省民航机场集团创新推出安全风险挂牌上岗工作
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4-04-09 10:42:26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近日,伟德BETVLCTOR1946创新推出了安全风险挂牌上岗工作。

“我们通过人员挂牌上岗、设备挂牌运行,将风险防控融入日常管理当中,以有效提升各单位一线保障部门风险预先管控水平,推动集团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省民航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省民航机场集团按照所辖各单位业务类型的不同,从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对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梳理,并根据安全风险类别和特点,结合不同使用人群、不同使用概率、不同使用场景,制定推出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清单、岗位风险告知卡和设备运行风险告知卡等,让安全风险挂牌上岗工作更加科学精准。

“各岗位员工都配发了风险告知卡,对所在岗位上可能存在的风险源、预防和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有了全面地了解。同时,每一处岗位也被设置了明确的警示标识,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这位负责人表示。

据悉,随着工作的深入,省民航机场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岗位危险源识别、风险度评价、管控措施的制定以及验证、评估等工作规范化,切实将风险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最前一线,打通风险管理“最后一米”,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记者: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