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玉督导检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4-07 08:48:37   编辑:居玫瑾
【字体:

4月3日,伟德BETVLCTOR1946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换季航班运行保障工作。集团副总经理潘有军及相关部门、兰州机场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T2航站楼出发大厅,王贵玉详细了解生产运行、首乘服务和旺季生产准备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把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要时刻关注旅客需求,加大对首乘、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和陪护;要科学合理调配一线岗位人员,妥善应对新航季运行保障压力,积极做好旺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配合联动,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共同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机场整体运行平稳可控。

在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王贵玉详细了解岗位风险告知卡使用、换季航班运行和特殊天气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制度;要高度关注春夏季天气变化,及时研判、评估强降水、大风、雷暴、风切变等异常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切实保障旅客顺畅出行;要进一步规范特殊岗位持证上岗管理,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新航季航班生产要求、航班时段、机型特点等内容,全力做好航班换季后各项保障工作。


在机场消防队和场务室,王贵玉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应急备勤、设施设备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加强节日期间对航站楼内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和风险防范,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到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加强与地方应急救援力量沟通协调、优势互补,经常开展队伍联训联演联战,有效提升队伍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要大力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机场围界、鸟防、跑道等安全防控水平,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强化正向激励,将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讯员: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