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194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9 11:04:2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18日,伟德BETVLCTOR194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英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职工办实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现场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王贵玉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书面研讨材料。

王贵玉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实落细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推动工作。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谋划重要工作、部署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时,要注重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时刻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形势的发展变化和趋势,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预见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民航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在集团落实落细落地、真正取得实效。

二是要以担当实干检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将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为重要抓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即将召开的集团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当前和未来五年重点工作,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探索突破影响和制约集团发展的各类瓶颈问题,切实把集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成效体现到提振精神、锤炼党性、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之中。

三是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效。集团上下要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同时,要坚持不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