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1946组织开展多样“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1:0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15日,伟德BETVLCTOR1946组织辖区机场以及经营公司开展了以“推动服务再升级 激发民航新活力”为主题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综合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官网、APP、官方微博、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作用,通过布设宣传展架、发放等宣传册、滚动播放宣传视频以及现场咨询等多重手段,多样化开展宣传活动20场次,累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制作专题展板30余块,咨询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并动员广大旅客和职工在微博、微信、抖音平台积极参与“话民航抽盲盒,讲故事赢机票”活动,充分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累计800余名旅客、员工参加投票答题活动。同时督促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现场咨询活动,重点展示在提升服务水平、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改善服务质量、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公众举措,增加旅客对机场服务工作的认同和理解,鼓励旅客敢于消费、愿意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持续提升旅客满意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机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活动现场设置咨询交流台,以市场产品、乘机咨询、安全检查、医疗急救、飞行贴士、投诉处理等,接受旅客咨询160余人次,积极派送“如意和飞飞”特色毛绒公仔、精美笔记本、飞机钥匙扣等小礼品,并运用抖音平台“兰州机场问询中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充分调动线上咨询服务功能,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做到“有问必答、有疑比解、有寻必找、有难必帮”。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通过官方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多种渠道对活动进行大规模宣传,截至目前视频播放累计播放量达1500余次。

嘉峪关酒泉机场: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旅客详细介绍了航线航班情况、“怡嘉行”服务举措、“三超行李”进客舱危害等内容,并展示了“首乘和特殊旅客”的服务举措。

庆阳机场: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投票答题、分享故事宣传展板,循环播放法宣在线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视频,通过乘机服务咨询、现场投诉受理、服务满意度测评、旅客反映问题收集解读等形式,向广大旅客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介绍民航相关政策,提升旅客对机场服务工作的认同与理解。

金昌机场:在候机楼设立爱心“问诊台”,邀请金昌市人民医院大夫进行义诊活动,为广大旅客免费量血压、解答旅客关于身体健康的相关问题。

张掖机场:宣传小分队在航站楼开展了现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并为获奖旅客发放了“免费头等舱休息券”“七日免费停车券”等礼品,切实提高旅客满意度。

陇南机场:向旅客集中发放了《陇小美首乘旅客服务指引》《办理值机手续需知》《特殊旅客乘机须知》《服务承诺》等宣传册,并就“三超”行李要求进行了现场讲解。

甘南机场:联合驻场单位在合作市羚城广场进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格桑礼如意行”品牌服务流程、安检须知等材料100余份。

天水机场:耐心解答旅客疑问,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并向旅客赠送了纪念品,现场互动效果良好,赢得了旅客的一致认同。

甘肃省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旅客提供公司各类航旅产品、优惠住宿等服务咨询,弘扬“3.15”知识,共同塑造诚信购物的市场环境。

物流公司:组织开展了货主满意度线上测评,持续改进航空货运服务质量。

活动同时关注旅客诉求畅通投诉渠道,通投诉电话、邮箱等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旅客投诉,解答旅客咨询,高效解决旅客诉求,持续提高旅客满意度。

活动还组织人员对航站楼餐饮商户、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从严从细严把食品质量关、环境卫生关及餐具消毒关,规范餐饮现场管控工作,确保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对航空服务关注焦点的认知度,加深了旅客对民航安全、服务工作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各单位时刻关注旅客需求、努力营造优良消费环境、积极主动提供优质安全诚信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通讯员:肖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