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6:1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13日下午,伟德BETVLCTOR1946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集团在新能源设施设备运用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低碳机场”“绿色机场”建设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以深远战略考量、全新理论视野、丰富思想内涵、系统观点方法,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围绕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结合实际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不断提升机场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全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落实“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面做好兰州机场T3航站楼招商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风险预警监测,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总体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集团所能,服务甘肃所需,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出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要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进知党、爱党、护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带动者。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及时开展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