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玉调研集团信息网络公司、航食公司和飞机维修分公司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4:0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12日,伟德BETVLCTOR1946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在集团信息网络公司、航食公司和飞机维修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创新,聚力挖潜增效,持续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和新赛道。

在信息网络公司,王贵玉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以及智慧机场与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兰州机场三期转场投运和“四型机场”建设,围绕大交通发展战略,谋划建设大数据中心,突出专业优势,找准功能定位,当好数据的制造者、采集者、管理者和应用者。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理念为驱动,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和业务本领提升,不断推进甘肃民航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努力拓宽经营渠道,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多元化发展新格局。要积极构建安全防御体系,切实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企业管理、队伍建设、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四个融合”,更好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航食公司,王贵玉详细了解生产流程、人员配备、市场运营、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强化教育培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守牢守好运营安全、食品安全、机坪安全和消防安全底线。要充分依托航空主业和延伸服务,大力拓展市场,拓宽经营渠道,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途径,力争实现头部航司配餐业务落地见效、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要不断提高真情服务软实力,通过研发特色餐食产品,努力打造甘肃航食品牌,提升旅客对航空配餐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飞机维修分公司,王贵玉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市场拓展、管理体系和资质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通过“人、机、环、管”全方面、闭环式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用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管理要效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系统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同时,要做好职工的权利维护和关心关爱工作,深度探索建立与能力相适应的薪资体系,强化正向激励,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公司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培育具有优势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集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清俊,党委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通讯员: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