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荣获甘肃省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特等奖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1-04 11:17:4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近日,从甘肃省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上获悉,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主导实施的《数字化赋能管理升级 打造空中丝路新枢纽—BIM技术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的应用》在参赛的1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综合组特等奖。甘肃省第六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由甘肃省建设建筑业联合会、甘肃省建设监理协会、甘肃省勘察设计协会、甘肃省建筑职教集团、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智能建造和信息化分会共同举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充分利用BIM、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等先进信息技术,提升数据资源利用水平和信息化管控手段,构建工程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形成工程施工数据中心、智能施工决策中心和工程施工信息展示中心为一体的监控中心,实现工程施工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工程施工质量,提高工程管理效率,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为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