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
来源:伟德BETVLCTOR1946   发布时间:2019-01-29 03:19:11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位于敦煌市莫高镇,距市中心以东12.7公里处,在4条国际航路交汇点正下方,是国内重要的旅游支线机场,也是乌鲁木齐机场的主要备降机场和亚欧航路迫降机场。目前与13家航空公司建立业务往来,运营航线28条,通达国内16个城市(该数据为2021年全年统计),形成了以兰州、西安为主的两大中转平台。2007年实现首架日本福岛-敦煌的国际直航包机成功入境。2015年6月29日开通香港=敦煌定期旅游包机。2019年开通柬埔寨暹粒=敦煌旅游包机。2016年至2019年旅客吞吐量连需4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其中2019年突破90万人次大关,增长量突破30%,2020年在全国民航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102位。

敦煌机场先后安全、顺畅完成大面积航班备降服务保障,春运春节暨全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年”系列活动航空运输保障,“五一”假期叠加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暑运,中秋叠加“一会一节”以及国庆等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服务保障“先进集体”、敦煌市政府“接待服务贡献奖”等荣誉,2018年全国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先进单位”荣誉,南方航空“优质航延保障奖”,全国民航“模范职工小家”、民航局“2021年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航安全保障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等40余项殊荣(2016-2021年)。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深走实,敦煌机场处于“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优势逐步凸显,为加快建设“丝路旅游集散枢纽机场”带来难得机遇。敦煌机场将抢抓甘肃(敦煌)国际空港建设的政策红利,着力推进敦煌国际航空物流基地建设,打造敦煌国际空港航空货物运输集散、中转功能。同时,充分发挥敦煌机场区位净空资源优势,持续引进航司训练飞行和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及试验飞行项目。借敦煌航空建立的东风,推动主流型航司运营基地和龙头型通用航空作业基地建设,主动发挥机场发展的衍生优势,为甘肃民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